WFU

網站頁籤

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

學著表達情緒的小孩



今天我幫豆子買的行李箱寄來了!是很亮眼的紅色麥坤。整個早上豆子就拉著它走來走去。

到了中午,小乖回來,他看到紅色行李箱,問我那是誰的?我說那是我跟爸爸討論過後要買給豆子的。

乖開口問我:「我可以用我的藍色胡迪跟豆子的換嗎?」

我回答:「不行」


接下來,乖開始進入鬧脾氣模式,不斷的說:
「只要豆子同意就可以了,為什麼不行?妳問問看嘛!」

「我的也是好的,雖然有ㄧ點點舊,為什麼不能換?」

然後他就哭了,很委屈的大哭。

早在上個月回高雄時,看到豆子ㄧ直想拉哥哥們的行李箱,我就有幫豆子買行李箱的想法,只是沒料到,小乖有這種反應。

這又是個考驗我EQ的磨練😖

乖大約斷線哭了五分鐘,這段時間我ㄧ直在想,該怎麼清楚明確的向他說明我的想法。之後我告訴他:

1、買給誰的就是誰的。每個人都應該有屬於自己的ㄧ次、全新的東西。就像你三年前拿到新的行李箱時ㄧ樣。豆子很多東西都是用你們用不到的舊東西,三年前你拿到新的行李箱,你的第一次已經用掉了,這次換豆子用他的第一次。這是豆子選的樣式,你自己當初也選了你想要的樣式。

2、我不可能讓你跟他換。如果你喜歡麥坤,解決的方法就是貼上麥坤貼紙,或是買麥坤保護套。

說到這裡,他回我「那我把這個賣掉,再買新的可以嗎?」
我回答「可以呀!自己想辦法賣!」

他似乎死心了,但心情還是很不好,臉很臭,他跟我說「媽媽我已經懂了,但是我心裏還是很不舒服,妳可以安慰我一下嗎?

哈哈!這個臭小孩,原來是要討抱啊!我立刻讓他坐在我腿上抱住他,也拍拍他,跟他說我喜歡他把感覺說出來。豆子看到我抱哥哥,坐在他的餐椅上不斷生氣踢腳,這時,我選擇讓豆子小哭一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