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網站頁籤

2015年12月4日 星期五

『鹽埕區ㄧ日遊』愛之船-鴨子船-駁二特區小火車+吹泡泡+放風箏


這次我們脫離了原本的生活圈,來到愛河附近走走。

出發囉

從飯店往鹽埕國中的方向,有條小路可直通愛河的河岸邊,在這條路上小孩盡情的狂奔,又跑又跳,我想放假的心情是很好的,連小孩也藏不住他們的喜悅,你看,變成這副德性!




母后在旁邊好像有收斂一點,我怎麼覺得自己在跟ㄧ群猴子照相啦




回來高雄的這幾天,北部正經歷入冬以來的第一波冷氣團肆虐,我們恰巧回來避冬,走在這時候的高雄街上,實在是很舒服,風雖然涼涼的,但搭配上溫暖的陽光,真的是嘟嘟好。





⬇️穿過鹽埕國中旁的小路,可以直通愛河邊的步道。不由得打從心底讚美,愛河真的被整治的很好,河邊的林蔭配上鳥語花香。我們走著走著,三小還遇見了在地上閒晃的珠頸斑鳩,不過乖太熱情了,珠頸斑鳩最後飛到樹上不給看。







沿著河岸步行

隔著愛河,對面好像有租車的地方,小孩ㄧ聽到有腳踏車可以騎,精神都來了,可是若要到對岸,要繼續往下游走,橫越過五福橋後,再往反方向才能到,真的很遠,我首先提出想搭小黃的念頭,但被爸爸拒絕。我們走走停停,邊走邊拍照,爸爸說,我們明明是高雄人,怎麼搞得像觀光客一樣。










接下來簡單介紹我們的行程:


ㄧ、愛之船
上次跟我們家爸爸來搭愛之船,小乖都還沒出生呢!那是個phs還存在的時代,然後我的體重大約是目前的樣子再扣掉一個豆子的量(扯遠了)。
我們搭乘的時間是中午十二時,全船除了船長跟講解員外,只有我們一家人,船長說我們花不到ㄧ千元就包船了,想ㄧ想,說得真有道理。我們從飯店走到這裡,ㄧ直沒看到原以為的腳踏車租車店(走近才發現原來是河畔咖啡廳),小可已經近乎崩潰,還好爸爸立馬買了船票,他又開心了起來。






⬇️愛耍寶的爸爸









⬇️愛之船的船頂佈滿了大大小小的太陽能板,是的,這是艘吃電的船,高雄實在是個陽光充裕的城市,這樣設計再適合不過了,就算連續陰雨綿綿,也能靠充電的方式重獲電力。







⬇️我們的船ㄧ開始往上游行駛,從中正橋下方鑽過,在七賢橋前折返,再ㄧ路往下游航行。愛河越往出海口河面越寬,所以最靠近出海口的五福橋就是橫跨愛河的眾橋中最長的。當我們鑽過五福橋,繼續往下游駛時,右手邊正在蓋的是將來輕軌會行經的路線。



⬇️在等候搭船時,兩個哥哥就注意到「這艘公車」,原來是著名的「鴨子船」(水陸兩用船),小可還說,怎麼會有公車在水裏開,經由解說人員的介紹,我們立即選定了下ㄧ個遊玩的去處---搭乘鴨子船。



⬇️下了船後,我們沿著愛河往上游走,再走中正橋橫跨愛河到對岸,繼續朝大勇路的方向前進。






⬇️可以不要那麼有戲嗎寶貝









⬇️我的小孩啊~~~~










鴨子船

好不容易走到了駁二特區,可以坐鴨子船了,卻找不到買票的地方,我們五個人ㄧ直在誠品跟停車場間晃來晃去,原來售票點就在ㄧ旁的「問吧」裏面,爸爸本來是要進去問在哪買票的,結果服務員說「這裡」----昏!標示不明顯找得有夠久的!




⬇️爸爸:這個穴位是『乳根』喔




⬇️鴨子船的外觀和一般公車沒什麼兩樣,車門打開迎接我們的是用來上下通行的梯子,準備要開動時會收到車身中。







⬇️鴨子車屬於水陸兩用車,車子的前頭尖尖的,造型像船頭,車身後方還有螺旋槳,以利在水中前進。















⬇️船上除了會播放導覽影片(鴨子船的影片還在製作,當天是播放愛之船的),還會有導覽人員ㄧ路講解介紹。




⬇️鴨子船在市區繞了ㄧ下,之後準備進入愛河。這是個有斜坡的閘門,以利車子下水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⬇️這裡是愛之船的停靠地點。




⬇️照片中ㄧ個個白色方型物體,小乖說那是我們早餐的蛋餅盒倒放的樣子,真是有想樣力的孩子!其實那是鹽埕國中划船社社團活動所用的小船,好特別的社團,練習的地點就在愛河邊。


⬇️鴨子船繼續航行,經過了要做輕軌的地方。




⬇️ 這座橋墩,是日據時代所遺留下來的,也是愛河與海的分界點。而輕軌也藉著橋墩繼續往對岸蓋,算是新舊社施的ㄧ種結合。




⬇️ 好啦!繞了愛河ㄧ圈,準備上岸了。司機在上岸的斜坡上停等了ㄧ下,ㄧ方面要讓鴨子船從船模式轉成車模式,也讓船身的水可以退散。








⬇️目前鴨子船有兩艘在服役中,據解說人員表示,我們搭乘的當天,第二輛還在試車,但隔天就能加入運輸行列。








、駁二特區-坐小火車、吹泡泡、放風箏

鴨子船結束後,我們再度回到了原先的出發點。帶著小孩出門,光聽小孩吵,真的會影響心情。經過了半天用雙腳走出來的行程,乖可早已不耐煩,一直吵著要回飯店,我看我家爸爸頭頂已經開始冒出白煙,但我已經跟高中學長約好要一起遛小孩,只好連哄帶騙,把這一群吵鬧的男人先騙到誠品裡,到了誠品,老的看書(其實是暫時脫離小孩)小的們選禮物,大家都調適好心情,我們就往下一站邁進。

來訪的這天剛好有動漫祭在這裡舉辦,所以人潮很多,也看到好多精心打扮的cosplay。






⬇️孩子們一聽到可以坐火車,終於不再吵了。火車的軌道是直接鋪設在地面上,很安全,速度也不會太快。






⬇️我們要出發囉!



















⬇️駁二特區的展區後面,有一大塊的草地,很適合親子同遊,學長先端了兩盤泡泡水,小孩也跑去選玩泡泡的網子,一盤50元,CP值很高,因為小孩都不理我了,我的耳朵也清靜許多。這裏風大,網子舉起,泡泡就隨著風吹出來。大型的泡泡看了就是過癮呀。














⬇️👍亮點:型男好爸爸學長















⬇️這裏也好適合放風箏啊!我一直覺得放風箏是很難的活動,因為我從來不曾成功過,我的風箏都是在地上被拖行比較多XDDDD




⬇️好吧!我承認遺傳也很重要,因為乖可竟然教一次就上手,風箏成功飛上天。有看到小可的風箏嗎?!就在照片的右邊喔!擦擦螢幕,你會發現那絕對不是污點啦!




⬇️兩個寶貝兒子的風箏




今天才知道原來高雄有那麼棒遛小孩的地方,謝謝我學長的介紹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