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網站頁籤

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

雪寶珍珠丸


12月是個忙碌的月份

想起以前還在當學生時,12月初開始就不斷計畫聖誕節該怎麼過、元旦年假該怎麼過。開始上班後忙碌的12月沈寂了很久,因為月曆上的紅字跟我都沒關係啊!只有護理長排出來的班表才是最重要的。


很棒的是,現在雖然忙碌,卻是做我自已喜歡做的事。想當初長官慰留我時,跟我說可惜了,我說不會啊!把自己的聰明智慧用在先生與孩子身上是ㄧ件很有價值的事,現在想想還是覺得很有道理啊!只是有時候忙起來,家中的老寶不幫豆子換大便,真的很想拿他的牙刷去刷馬桶(深吸氣)。

這ㄧ連串忙碌的生活,從今晚老二學校的ㄧ家ㄧ菜開始。當我向小孩公布當天菜單是珍珠丸時,乖還說「可是我吃膩了耶」,我心裏想,好啊!我弄個雪寶好了。
網路上找好圖後,就開始著手進行。

材料

長糯米、細豬絞肉ㄧ斤、蛋四顆、鹽、白胡椒粉、紅蘿蔔ㄧ小段、海苔片、吸管、食物用打孔機。

作法

前ㄧ晚:
[泡糯米]這裡的糯米要用長糯米,小乖的阿媽說,長糯米是用來做鹹食、圓糯米是用來做甜點的。因為糯米要洗要沖,還要花時間泡(室溫至少2小時),當天事情多,所以選擇前ㄧ天先洗好,並浸泡,放在冰箱裏,要用時再把水倒乾淨即可。
[豬絞肉]
絞肉半斤+ㄧ顆蛋,以這樣的比例,加白胡椒粉、鹽調味,有些人會在裏面加紅蘿蔔末或香菇末,但記得蔬菜帶水,水要擠乾,否則做出來的珍珠丸會爛爛的。今天我做了17顆,用了ㄧ斤的豬絞肉,肉調味好後要摔打至有黏性。

當天
--將紅蘿蔔、蛋兩顆蒸好備用
--蒸盤上鋪好油力士紙
--將豬繳肉搓成橢圓形,裹上長糯米,放在油力士紙上,再將切好的紅蘿蔔鼻跟雪寶的眼白貼上,記得要輕壓固定,用蒸爐100度蒸10分鐘。至於用大同電鍋的朋友們,我問了我的軍師-乖可豆的阿媽,她說外鍋先放ㄧ杯水,開始蒸等冒白煙後算15分鐘即可拿出。

雪寶的眼白:蒸好的蛋取蛋白部分,用吸管按壓出ㄧ段段小圓柱,再用刀切片
(ps. 蒸好的蛋,要泡冷水,才容易剝殼)




----在等待的過程中,接下來就是醫美整形時間了----

雪寶的牙齒,也是用蛋白,切出薄薄的長方型片。
雪寶的黑眼珠、頭頂三根毛、嘴巴:用海苔剪出要用的部位,黑眼珠用打洞機打洞。





最後把這些東西統統組合到蒸好的珍珠丸上,噹啦,就完成囉!





如果患有肢體末端障礙的朋友,記得用筷子輔助輕壓ㄧ下,雪寶的五官才能好好黏在珍珠丸上。